close

 

 

街道,富有故事性。

或蜿蜒、或筆直、或墮落、或,洗練,

總之一條街可以看到一個,小宇宙。

 

人、情、事、故。

都在路燈下被輕輕的灑出,鋪滿柏油路,光澤熠熠,

有時候難以抗拒這種光,因為阿,因為。

 

位於市區的東北邊,台北繁華的邊陲地帶-『富錦街』

樹影搖曳,兩排滿滿的,綠色大道,讓人珍惜。

 

IMG_7919  

那天的長頸鹿,好有生命力,421號。

 

這裡,就像一個出現在台北繁華都市區的奇蹟,不可能會有的,僻靜幽鄉,

很純樸,感覺整條街就像一個老人,婆娑的聲影,親切的皺紋,笑容,可掬。

因為他有太多智慧與經歷。

 

老人總是智者。

 

 

有機會,真的很想把富錦街,民生社區的咖啡廳都去一次,

每一步的人文,都有在腦中印下烙印,

 

這條街不適合騎車,或是有輪子的東西,經過。

適合用走的,一步步從頭,踏到尾,

慢慢去感受,空氣,

慢慢去,呼吸。

 

井然有序的不只是街道與幢幢房屋的陳列,

還有心。

心會頓時變得很有條理,什麼都會,放鬆。

好像這裡看得到的,永遠只有太陽、樹葉、白雲藍天,再無其他。

真的很厲害,魔力。

 

我喜歡。

 

 

 

吳興街一樣,好久沒有走回,的以前。

600號,依然銘記的街道巷弄,連回去的勇氣,都缺乏。

最多只能在台北醫學院門口靜靜回憶,靜靜激動。

因為我繞不回舊家的那片公園,因為我害怕。自己一個人會有太多畫面,衝擊。

 

阿...

很像,但是不如富錦街般,純粹自然,

 

它是位於信義區的邊陲,卻還是隱約感覺得到一點點,汙染。

沒有這麼的,清靈秀麗。

沒有這麼的,乾淨。

 

在腦中非常,輪廓分明。

 

家鄉真的愁人,

我走過,我呼吸的空氣,在那裏總是可以得到一點點的,安慰。

一點點的,疼痛。

 

曾經以為的居住是永久,以為這輩子不會搬家,

誰知道一輩子這麼長,還換了這麼多,次。

 

跟吳興街說再見,滿腹不捨,吞不回去。

緊窒。

信義區也再見。

 

 

就是因為注入相同素材的,背景,

讓我覺得格外,親切。

 

我懂,那種走回家鄉的,柔軟。

一點點掙扎,一點點逞強。

 

有些東西不能久留,但是總存於人的心裡,不斷壯大。

 

 

 

太陽無私,腳步偏執,心要不斷學著如何守時,

最終,

 

會感謝地球是圓的。

 

 


 

天很寬,獨自想很多,

命運

安排

 

抓住

握緊

 

喜歡

定義

 

分明

晴朗

 

 

 塵埃。

 

我從來不會去想,自己會喜歡,或是該喜歡,什麼樣的事、物、人。

 

因為流動

城市會流動、街道、人亦同。

 

只是我固執,難以更改,

所以我最難以接受就是,變數。

有點動搖的變數,會讓人不安。

 

希望自己可以不斷,投資自己,讓我的內心踏實,飽滿,光澤然後美麗。

記憶就像不斷走位的,錯估。

 

然後自己對自己殘忍,自責。

親愛的朋友,親愛的走過,我還來不及去,坦承。


 

 

下午太難過,說難過,自責居多。

怎麼會這麼容易,不堪一擊,因為我害怕,被人放棄。

 

安全感,很缺乏,

所以我拼命,我努力,我從小學到大學,每個階段都要拿一份模範生,回家。

才可以,才算對得起,對得起誰?

我不知道。

 

可是我笨。愚鈍,所以拼命錯,錯到底再重頭。

樂此不彼。

 

我想把事情做好,不擅於拒絕,

但是面面俱到,太難。

明天開始應該要改變一下,自己。

 

改變一些方式,

 

對自己太嚴苛,說穿了就是在意,在意別人。

在意別人眼中不完美的,自己。

在意別人眼中漏洞百出的,自己。

 

誰知道呢?

 

誰會喜歡,洞洞人?

 

 

 

 

癱在棉被上,每個人都需要,有一個肩膀。

需要別人的肩膀,但是前提是自己也要有一個,可以沉受重量的,肩膀。

不是別人的,是你自己的。

 

 

肩膀真的很重要耶,天阿。

還好我的,夠寬。

哈哈,

 

只是,誰知道呢?

 

誰知道寬敞的肩膀,會需要什麼樣的骨架,才能支撐。

才能屹立不搖。

吃苦耐勞。

 

我想當一個吃苦耐勞的女生,小女生,就好。

很好。

耐勞,耐老?

 

強勢,一點也不。

荒唐了一些,從前。

 

說好的詩篇,還沒拉攏的思緒,等著去做夢。

 

 

我,只有一個。

IMG_7902  

BY思諭

鯨向海的,偽文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